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元宇宙社区运动会首阶段收官 吸引近万人次参与

2023年02月27日18: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决赛日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决赛日活动现场。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刘政宁)2月26日,重庆元宇宙社区运动会决赛日活动在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决赛中,从近万名预赛参与者中脱颖而出的80名精英骑手,在元宇宙赛场中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运动对决。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根据年龄、性别被分为三组,骑手们通过中国电子云Meta Sports的“运动元宇宙”赛事系统,以及元速智能单车进入到虚拟赛场。

随着屏幕上的倒计时归零,选手们马力全开,在10.8公里的数字虚拟赛道上飞奔而出,沉浸体验真实赛道的自行车对决。比赛画面则通过运动元宇宙转播系统投放到现场大屏,选手们的骑行速度、里程、排名等信息一目了然。

最终鲁清亮、曹彬、唐东梅分别获得了男子朝气组(35岁以下),男子元气组(36岁以上),以及女子组的冠军。获得男子元气组冠军的曹彬,今年48岁,平时就很喜欢游泳、骑自行车、爬山、徒步等户外运动。“很多户外运动要求比较高,需要有良好的天气,且存在一定的风险。”曹彬表示,这次参加重庆元宇宙社区运动会,觉得这种运动形式很好,安全系数高,可以不受天气影响,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参与,值得广泛推广。

此次重庆元宇宙社区运动会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渝北区大数据发展局、渝北区体育中心承办。自2022年4月“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渝北区举办以来,渝北区抢抓数字经济和元宇宙发展新机遇,打造了“元宇宙先导试验区”。

本次重庆元宇宙社区运动会落地渝北区,是对“重庆市渝北区元宇宙产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进一步落实。据了解,为期一个月的首阶段活动,覆盖了渝北区、渝中区的多个城市地标与商圈,上百个社区,吸引了近万人次参与。

除了通过智能单车竞技的创新模式外,本次重庆元宇宙社区运动会运营方之一的中国电子云Meta Sports 也在推动“运动元宇宙”运营体系——通过数字孪生技术还原城市景观,以地标场景作为主赛区,联动全市社区元速单车,让参赛者感受“虚实相间”“万人同场竞技”“电竞社交”的独特体验。以真实街景为中心、以区为单位,赛事将逐步覆盖周边社区、企业、学校,让广大市民通过元宇宙技术,构建随时随地的“十五分钟健身圈”。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近两年2091人因破坏长江环境资源被追刑责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刘政宁)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重庆法院共审结涉破坏长江生态犯罪案件1100余件,209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月27日,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之际,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重庆法院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助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工作情况,并同步发布重庆法院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12个典型案事例。…
重庆建成世界规模最大山地城市轨道交通网
  重庆轨道交通“云海列车”。龚梦源摄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陈琦、刘敏)2月27日,随着重庆轨道交通5号线北延伸段建成通车,重庆轨道交通建设迎来新突破——运营里程跨越500公里。…
重庆出台全国首个水库消落区管理政府规章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刘政宁)禁止进行围垦,毁草开垦,种植阻碍行洪的林木和高秆作物;不得施用化肥、农药;不得倾倒、填埋、堆放、弃置、处理固体废物……日前,由重庆市司法局组织制定的《重庆市三峡水库消落区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印发,进一步加强三峡水库消落区管理,促进保护和修复消落区生态环境。这是《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全国首个对水库消落区管理作出系统性规定的政府规章,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