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孕吐激烈说明宝宝聪明?医生表示:两者并没有关联

2023年02月27日17:40 |
小字号

怀孕期间准妈妈需要忍受孕期不适,比如孕吐,一些老人看到这种现象反而开心,这说明孩子聪明,忍忍就过去了,那孕吐和孩子聪明有关系吗?

孕吐和宝宝的智商无关

孕吐的激烈程度是受准孕激素影响,没有任何科学上的证据可以证明孕吐越厉害宝宝就越聪明。而在孕早期,准妈妈可以均衡摄入营养,宝宝的发育情况会相对良好。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宝宝的大脑发育,不过这并不是决定性因素,宝宝的智力发展主要取决于遗传和后天培养。

孕吐严重的危害

孕吐严重的准妈妈吃什么吐什么,甚至闻到一些食物的气味,都会引起剧烈孕吐,几乎每天都没有胃口,食不下咽,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导致厌食,使得准妈妈的身心健康受到不小的影响。

准妈妈食欲不好,营养摄入不足,胎儿的营养跟不上,包括大脑在内的各个器官发育都会受到影响。而且孕吐过于严重,还会让准妈妈水电解质平衡失调,肝功能受累,甚至引起脱水、酮中毒,如果没有及时诊治将威胁胎儿的生命安全。

此外,如果准妈妈孕吐特别厉害应该及时就医,有可能是因为妊娠异常,比如怀上葡萄胎。

孕吐怎样缓解

放松心情多休息

身体不适,心情也会受到影响。但是如果准妈妈能够调整好心情,每天都心情开朗,减少自己的顾虑,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孕吐。

除此之外,准妈妈每天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但千万不要长时间躺在床上,而应经常出去散散步,来促进准妈妈的新陈代谢,提升食欲。

科学饮食

孕吐严重就不要吃重口味食物,建议多吃清淡食物,有利于缓解孕吐。当孕吐不那么剧烈时,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来增加能量。

躲开难闻的气味

对于孕吐严重的准妈妈来说,一些味道,如油烟味、肉味等都可能会让她们的胃里翻江倒海。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躲避这些气味。(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