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20多岁就有颈纹了?医生指出:不一定是衰老引起

2023年02月28日11:18 |
小字号

越来越多的年轻求美者为自己的颈纹担忧,甚至有些求美者儿童时期就有颈纹,难道是颈纹越来越年轻态了?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注射美容院长朱芯表示,颈纹不一定是衰老的原因。

颈纹形成原因

1、先天性颈部皮肤松弛或脂肪堆积。有的人颈部皮肤组织层次薄,皮肤更新速度慢,难以保持水分,更容易产生皱纹。还有些人会因为遗传、肥胖等因素,导致皮下脂肪堆积,在一圈一圈的肉肉中间,当然会有纹路。

2、通常25岁以后,胶原蛋白便开始流失,颈部皮肤随之便出现松弛,皱纹。

3、“光老化”,也就是日光中的紫外线可以造成真皮弹力纤维显著受损,从而加速颈部皮肤的衰老,导致颈纹的出现。

4、颈部长期强迫体位导致的皮肤折皱,会加速颈纹的形成。所以,不要老是低头玩手机。

5、日常疏于护理颈部,或护理不当,也是颈部薄弱肌肤易生颈纹的原因之一。

颈纹的分级

0级:肌肤细腻平滑。

1级-无:无可见的皱纹,只见连续的皮肤纹线。

2级-轻度:皱褶浅,但可见;呈轻微的凹痕;面部折纹细小。

3级-中度:较深的皱褶,颈部折纹清晰;自然情况下折纹可见;颈部伸展时折纹消失。

4级-严重:非常长且深的皱折,折纹显著。

5级-非常严重:极深且长的皱纹,且有垂坠状褶皱。

关于颈纹的误解

误区1:长颈纹是因为年纪大

18岁,16岁,20岁,23岁……什么年龄长颈纹的都有,甚至有的人2岁就长颈纹了。颈纹的生成跟遗传、肤质、生活习惯有关,与年龄没有绝对的关系。当然,年纪越大颈纹越深也是事实。

误区2:涂防晒霜不涂脖子

脖子上没有皮脂腺,当然也就没有面部肌肤那样的新陈代谢能力。若是不涂防晒霜,不仅黑,而且很难白回来,更糟糕的是紫外线会加速老化,让颈纹越来越严重。

误区3:护肤品可以消除颈纹

保湿和防晒可以让脖子维持在原有的状态,甚至略有改善,但大多数颈纹是由于表皮细胞衰老和颈部软组织萎缩造成的,不能靠涂抹产品解决。

误区4、多仰脖子多按摩,皮肤就能被拉紧?

错!颈纹不仅拉不平,还会更严重,皮肤的弹性回复力在25岁以后就走下坡路了,皮肤越拉伸越不容易回缩,所以别信什么多扭头多拉伸就能淡化颈纹的谣言了。

误区5:抗皱面霜不可以替代颈霜用

市面上林林总总的颈霜也有不少,但它跟面霜最大的区别就是让脖子感受到你对它的关爱。

其实只要成分可以,抗皱面霜也可以替代颈霜用。那么,适合用来涂脖子的成分有哪些呢?A醇、寡肽、多肽类,这些都是经典的抗老成分,对刺激胶原蛋白再生,促进真皮层增厚、改善光老化,增加皮肤饱满度都有不错的效果。不要用酒精和较刺激的美白成分,会加重颈部肌肤干燥,对颈纹弊大于利。备孕期女性和孕妇不要用A酸类。(重庆军美医疗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六问六答",这份对群众建议的详细回复获点赞!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陈琦)“回复细致专业,满意!”近日,网友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的一份详实官方回复进行了点赞。【留言原文链接】 原来,李先生于今年1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通航33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江北机场运营建设现状和重庆市政府的规划 ,通过“领导留言板”提出了自己对江北国际机场在六个方面的疑问、建议和期待。…
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成立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26日上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大力加强党性教育”理论研讨会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承办。…
重庆:近两年2091人因破坏长江环境资源被追刑责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刘政宁)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重庆法院共审结涉破坏长江生态犯罪案件1100余件,209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月27日,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之际,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重庆法院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助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工作情况,并同步发布重庆法院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12个典型案事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