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孕检胎宝宝偏小 可能和这几个原因有关

2023年02月28日11:21 |
小字号

在孕检时,准妈妈可能会遇上胎儿的发育和孕周不符的情况,显示胎儿偏小,这是怎么回事呢?

孕期营养不良

胎儿的发育和母体供给的营养息息相关,如果营养方面跟不上,宝宝的发育自然会受限。而在怀孕期间有各种各样的原因都会影响到妈妈对营养的摄入,比如说孕早期的孕吐、饮食结构差营养不均衡、准妈妈饮食习惯差等。

如果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胎儿偏小,准妈妈的正确做法是将饮食结构进行调整,合理搭配饮食,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比如蛋类、奶类、鱼肉类等,这期间新鲜的果蔬、含各种微量元素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也要积极补充。准妈妈千万不要因为胎儿偏小,就开始大补特补,这样做反而容易导致自己发胖,使宝宝发育成巨大儿,同样不利于健康。

孕周计算有误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时,由于之前生理期不规律,导致日期记错从而把孕周算错。不过只要宝宝的股骨长和双顶径等各个数据的成长比例都成正比,B超检查发现宝宝偏小1-2周准妈妈也不用过度紧张,这也是正常的情况。

遗传基因作祟

如果爸爸妈妈在还是胎儿期时也偏小,那么自己孕育的宝宝也可能会出现偏小的现象。

不良的饮食结构

很多准妈妈怀孕期间胃口好,可是胎儿个头也不大,这种情况准妈妈就要考虑是不是自己的饮食结构有问题,比如说平时的饮食是否是主食,肉蛋奶这类食物是否摄入较少,而零食却摄入过量,这种情况别看吃的多,同样会导致胎儿营养不良。

胎盘因素

胎盘在整个孕育的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是至关重要,它可以为胎儿输送营养,一旦胎盘的吸收功能出现问题,妈妈吃的再好再多,营养再全面,宝宝无法吸收也是无济于事。如果胎盘的吸收功能不好,要求助医生想办法进行调理。

胎儿自己的问题

胎儿身上出现染色体异常、多胞胎等一些情况,都会影响宝宝的发育,导致胎儿偏小。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温凯表示,胎儿偏小的问题,需要靠准妈妈按时产检,按照医生要求定期做B超检查,才能发现问题的存在。早发现问题就可以尽早进行干预调整,避免影响宝宝出生后的健康状况。(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有回音丨"六问六答",这份对群众建议的详细回复获点赞!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陈琦)“回复细致专业,满意!”近日,网友李先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的一份详实官方回复进行了点赞。【留言原文链接】 原来,李先生于今年1月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通航33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江北机场运营建设现状和重庆市政府的规划 ,通过“领导留言板”提出了自己对江北国际机场在六个方面的疑问、建议和期待。…
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成立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陈琦、实习生越倚航)26日上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大力加强党性教育”理论研讨会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组织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重庆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重庆红岩干部学院、重庆红岩精神研究会承办。…
重庆:近两年2091人因破坏长江环境资源被追刑责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刘政宁)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重庆法院共审结涉破坏长江生态犯罪案件1100余件,2091人被追究刑事责任。2月27日,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两周年之际,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重庆法院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助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工作情况,并同步发布重庆法院长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12个典型案事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