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190亿元 奉节县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3月01日15:18 |
小字号

3月1日,奉节县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1000万只肉兔全产业链项目开工活动在生态工业园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190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33.6亿元,税收3.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将为奉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上午9点,奉节县委书记张果宣布奉节县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暨1000万只肉兔全产业链项目开工。县长巩义胜介绍,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奉节以本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紧紧抓住当前大好时机,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确保要素到位、服务到位、责任到位,按照“新建项目开工率一季度超过50%、4月底前100%开工”的目标要求,倒排工期、卡紧节点、挂图作战,打通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加快推动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升”。希望各项目投资方、承建方强化时间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在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的基础上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争工期、抓进度、促投产。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19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亿元,涉及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等领域,预计实现年产值33.6亿元,税收3.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其中,1000万只肉兔全产业链项目总投资7.8亿元,拟建设祖代种兔场、父母代商品兔场、商品兔养殖小区、饲料加工厂、肉兔屠宰场、兔肉食品深加工厂等,预计年出栏商品兔1000万只,实现年产值14.5亿元、税收1.4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将为推动全县生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左志竟、刘滨清)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