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巴南: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2日12:36 |
小字号

3月1日,巴南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非公党建工作现场会,总结2022年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安排部署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和非公党建工作。

会上,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对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对巴南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和感谢。何友生指出,过去一年,巴南区克服多种因素影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跻身全市前十位,工业总产值超过1100亿元。广大民营企业为全区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何友生强调,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把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广大民营企业要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坚定发展信心,在应对困难挑战的同时,要勇于抓住发展机遇;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不移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强化政治引领,提升党建质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对巴南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着力“凝共识”,以创新驱动发展,增强企业“含新量”,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增加企业“含绿量”,努力做强做优,提升企业“含金量”。巴南区工商联要着力“强服务”,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常态化开展“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当好民营企业“娘家人”,为企业精准服务、纾困解难。

会上,巴南区区长贾晖安排部署当前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时表示,各有关部门要抢抓机遇,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抓试点、强平台、重诚信、见行动四个方面。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一方面要纾困解难,深入开展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切实用好已有政策,适时迭代新的政策,定期调度、评估政策落实情况,动态调整完善“稳经济政策包”,确保各项政策实用、管用、好用。另一方面要提能增效,认真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机制,建立民营企业全方位赋能机制,帮助企业提质增效;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当好知心、贴心、用心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真正用制度规范政商关系、用制度为民营企业解决难题。要携手并进,聚焦实体经济,完善企业制度,用好资本市场,弘扬企业家精神,让民营经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会上,企业代表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围绕振兴民族工业、推动生物医药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了交流发言。区委政法委、区发展改革委、区科技局等部门代表就如何建好“五个环境”作了表态发言。(袁启芳、胡超、刘纪湄)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