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庆开始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谈判和竞价新准入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0.1%

2023年03月02日08:49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3月1日,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在重庆落地实施,重庆参保群众在看病购药时,将享受新版目录的药品报销范围和价格。据了解,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新增111个药品,包括慢性病、抗肿瘤、罕见病,以及新冠治疗药等领域的药品,谈判和竞价新准入的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60.1%。

据了解,调整后,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达到2967种。

“在历次医保目录调整中,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药品都是调整的重点。”西南医院内分泌科有关负责人说,在之前的医保目录调整中,醋酸钙片、阿法骨化醇片等糖尿病用药就有明显的下降,此次又有包括德谷胰岛素利拉鲁肽注射液,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Ⅲ)等糖尿病常用药进入新版医保目录。

此次新版医保目录,在肿瘤治疗领域有14款抗肿瘤药物首次纳入,包括非小细胞肺癌、淋巴瘤等治疗用药。这将让一大批肿瘤患者受益。

此外,此次调整也对过去已经纳入目录的药品进行了适应证扩容,例如免疫疗法单抗类药物,根据临床适应症获批情况,其医保报销范围进一步拓宽。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