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土交所发布垫江县2023年首批市级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

2023年03月03日16:14 |
小字号

大力实施千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庆“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不断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助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

据了解,今年,垫江县将实施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3万余亩,力争打造成为垫江精品工程、渝东北丘陵山区模范工程,为创成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提供坚实基础。该批项目涉及太平、澄溪、沙坪、新民4个乡镇,以改大、改水、改路、改土和农业机械化“四改一化”为主要建设内容,预计3月底前全面完工。

垫江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景图。重庆土交所供图

为切实提升示范项目利用效率,提高土地产出率和附加值,垫江县农业农村委与重庆土交所积极联动,依托全市统一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集中发布流转信息、规范流转行为。

重庆土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高标准农田建设后形成的项目纳入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集中招商、规范流转,有利于充分发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在重点涉农项目招商撮合、供需对接、提升进场流转交易溢价率等方面的优势作用,积极引导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重点农业企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利用土地资源。

近日,重庆土交所便指导兴垫农村产权流转有限公司,将2023年全市首批市级丘陵山区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通过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集中发布,流转单价约300-500元/亩,主要用途为粮油作物种植。

下一步,重庆土交所将多渠道开展项目推介,按照“前端提前介入,中端对接供需,后端汇集资源”模式,以完善交易制度、规范交易流程、健全市场化服务体系为重点,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前端的包装策划、供需对接、招商撮合,后端的融资担保、管理咨询、农产品销售等延伸服务,构建高标准农田全流程服务链,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助力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重庆土交所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