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市第37届马拉松接力赛鸣枪开跑

2023年03月04日19:34 |
小字号

比赛现场。曹鸣鸥摄

比赛现场。曹鸣鸥摄

3月4日上午,2023重庆市第37届马拉松接力赛暨“飙讯杯”九龙坡区智慧环湖跑在九龙坡区华岩风景区西门龙门阵广场鸣枪起跑,来自全市269支跑团队伍近3000名跑友参加。

在赛事设置方面,本次比赛依旧延续往年传统,设有协会组、跑团组、区级机关镇街企业组共3个组别。比赛全程环华岩湖赛道进行,单圈长度2.4公里。其中,跑团组、协会组比赛全程约43公里,区级机关镇街企业组全程约14.4公里。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龙马队、黄桷坪街道代表队、西彭镇代表队荣获区级机关镇街企业组前三名,渝中区、渝北区、南岸区三支长跑协会代表队荣获协会组前三名,金悦跑地表最强队、涪陵区长跑协会队、跑完开派对荣获跑团组前三名。

比赛现场。曹鸣鸥摄

比赛现场。曹鸣鸥摄

据了解,重庆马拉松接力赛于1985年正式举办,今年已是第39个年头,是全市历史最悠久的一项马拉松赛事。一直以来,该赛事坚持服务人民健康生活的办赛理念,吸引了众多市民加入跑步行列、追求健康生活方式,同时也见证了各大跑团及重庆马拉松运动的蓬勃发展。今年,“元老级”马拉松接力赛以“智慧体育”为主题,在跑步监测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创新升级。

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到,主舞台LED大屏幕上清晰明了地显示出各跑团的配速、已跑圈数、总用时等数据,实时滚动更新团队成绩排名。

“本届赛事首次与华为运动深度合作,引进了华为的专业跑步监测设备,加入其智能跑步计划,可通过现场大屏幕对选手的配速、心率、距离等各项指标进行实时监测。同时,利用计时系统中最新的RTD即时大屏显示技术,在比赛中为选手提供即时各团队成绩、团队排名和选手配速。”九龙坡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设备的运用不仅让赛事运营变得更加高效,同时也为人员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跑友创造了更好的参赛体验。(黄秋彤、曹鸣鸥)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