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金融为民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2023年03月04日17:16 |
小字号

3月3日,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走进两江新区人和街道邢家桥社区,协助举办“学雷锋心向党 守初心我服务”主题活动,并在现场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全方位、多角度讲解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知识,引导和提醒辖区居民提升金融风险辨别能力,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通过向当地居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围绕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养老领域金融诈骗、个人支付敏感信息保护等内容为当地居民揭示不法分子的常见诈骗手段和伎俩,广泛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从源头上遏制金融消费陷阱的滋生和蔓延。

工作人员为当地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唐文蕤摄

工作人员为当地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唐文蕤摄

针对大家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金融难题,该行工作人员一对一、面对面为居民支招,帮助当地群众掌握金融技能,提高金融素养,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构建和谐、安全、稳定的金融生态环境。

除集中宣传,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还深入商户、餐馆、步行街等地,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及近年来查处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重点揭露电信网络诈骗的的违法性、欺骗性、隐蔽性、危害性,引导大家切实提升防骗能力,筑牢反诈“防线”。

工作人员为商户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唐文蕤摄

工作人员为商户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唐文蕤摄

“现在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越来越多了,稍不注意非常就容易上当受骗。”活动结束后,当地居民涂瑜谈到,“浦发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知识进社区,不仅让我们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投资理财陷阱等金融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提升了我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该行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讲解和答疑100余人次,有效提升当地群众针对金融风险的识别防范能力,为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奠定坚实基础。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完善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机制,以持续推动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为主线,深入不同社会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认真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权责意识,依法维护金融消费者正当权益。(李金)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