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行长邹敏获评2022年度“感动江津十大人物”

2023年03月05日11:04 |
小字号

近日,2022年度“感动江津十大人物”名单公示,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行长邹敏入选。

今年53岁的邹敏,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用暖心服务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在工作之余化身心灵“治愈师”,用满腔爱心和实际行动温暖他人、润泽一方。

邹敏获评2022年度“感动江津十大人物”。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邹敏获评2022年度“感动江津十大人物”。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2014年,邹敏在经历了自身抗癌成功后,萌生了用心理学知识帮助他人的想法。她每天花大约3个小时来学习心理学知识,自费到重庆、北京等地的心理学教育机构参加学习培训,获得心理咨询方面的专业资格证书,帮助更多的人打开心结。近年来,邹敏累计为80多人开展了约500小时的免费心理咨询,成为数十名癌症病友的贴心朋友。

在工作中,邹敏冲锋在前,深入乡村一线,给予村民贴心帮扶,帮助村民重塑信心。江津区慈云镇的杨才祥因家庭情况不好,非常不自信,连与人交谈都小心翼翼。邹敏决定对口帮扶杨才祥,第一件事就是鼓励他重振信心,并帮助他改造危房。房子建好后,邹敏又帮杨才祥联系专家,提高养土鸡、种花椒的技术,还帮他寻找销路。如今,杨才祥不仅日子越过越好,人也越来越开朗。为加大乡村帮扶工作,邹敏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亲力亲为,带领着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累计捐赠专项帮扶基金18万元,筹集帮扶物资价值2万余元。

此外,邹敏还乐于投身公益事业,号召支行员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每年定期组织开展金融精准帮扶调研、慰问江津区福利院儿童等公益行动,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把爱传递到需要帮助的人。日前,她带领着恒丰银行重庆江津支行为江津支坪小学捐赠价值4万元乐器,向区教委选出的30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3万元,向中渡街道社会福利院捐赠“爱心乐园”1个。

“人生如逆旅,谁都难免经历风雨,难免陷入迷茫,在迷失中寻找自我,于逆境中成就自我,终会成长!”邹敏记事本里的这段话,成为她生命里最好的注脚,也将激励她继续乐观前行,用爱心和行动温暖、帮助更多的人。(张磊)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