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落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2023年03月06日16:31 |
小字号

今年2月,重庆经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意,作为全国首批地区,正式启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试点。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近日为某外贸企业提供790万元的跨境融资支持,助力企业实现平稳快速发展。

据了解,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重点打造的银企线上精准对接类场景,其运用区块链技术推动银企间可信信息共享,为银企融资双向选择搭建线上服务渠道。通过该场景,企业可主动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银行线上获取企业融资需求和企业跨境信用信息,结合企业实际业务情况和风控要求为企业办理融资业务,实现融资对接一站式服务。

“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试点工作启动后,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立即成立工作小组,组织学习,全力满足企业对外贸易的融资需求。3月2日,某外贸企业自主开通“银企融资对接”功能,向该行授权查询其跨境信用信息,同时在线提交授信融资需求。该行在收到企业推送信息后,及时对接融资需求,根据平台提供的外汇局数据、单一窗口数据等信息,为客户提供了两笔共计790万元且无需抵押物的跨境融资,高效服务得到企业高度认可。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试点工作宣传推广力度,深化政银担企合作,推动金融与科技有效结合,完成更多线上融资业务落地,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今年将开工渝宜高铁和重庆站改造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刘敏)从重庆市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计划开工渝宜高铁、重庆站改造项目,建成通车江津至泸州北线、铜梁至安岳和巫溪至镇坪3个高速公路项目。 未来5年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等项目 实现北上广高铁6小时通达 重庆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介绍,未来5年,重庆将全力建设“米”字型高铁网,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等项目,高铁营业里程近2000公里,实现北上广高铁6小时通达。…
重庆女子特警:铿锵玫瑰展风采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刘政宁)平日里,她们是眉目清秀的漂亮姑娘;当危险来临,她们又是威风凛凛、英姿飒爽的女子特警。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重庆市公安局邀请媒体记者及市民代表走进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近距离观看女子特警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感受这群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
毛相林:加大三峡库区帮扶力度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毛相林代表(中)。重庆市人大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刘政宁)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继续加大三峡库区帮扶力度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