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金融为民

2023年03月06日16:36 |
小字号

一直以来,建行重庆市分行坚持将学习雷锋精神融入金融为民的日常服务中,融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具体行动,鼓励员工积极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爱心。

“劳动者港湾”来了特殊客人

“小陈,你去食堂打份饭菜过来,小张,你去超市买双保暖鞋。”建行长寿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一边扶着一名中年女子在劳动者港湾坐下,一边向身边同事说到。

当天,客户黎女士带着一中年女子来到网点,说是在路边碰见的,看着神志有点不清醒,推测是不小心走失的。想到建行“劳动者港湾”曾给自己提供了不少便利,就带过来寻求帮助。暂时安顿好后,大堂经理立即联系派出所,并向每一位来往的客户打听该妇女的家人。得知一客户刚巧认识该女子,便立即同行将女子安全送回家。

据悉,从成立以来,遍布重庆的建行“劳动者港湾”已累计为400余万名市民提供了充电、热饭、饮水、休息等服务。

冬日暖阳温润人心

今年1月,一位老人的身影多次出现建行解放碑支行,只为当面感谢一名建行员工。据老人回忆,去年11月她在外出办事途中不幸摔倒无法动弹,下班路过的建行员工陈雪梅将她扶起,关心她的情况,安抚她的情绪,最后还将她一路送回到家中。老人说道:“如果没有她的帮助,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脆李销量增长30倍背后的故事

去年4月,巫山县朝元村两坪乡500余亩刚成形的脆李幼果被冰雹砸得伤痕累累。品相不好的果子在市场上几乎无人问津,眼看一年辛苦就要打水漂,村民们着急地给建行巫山支行驻村书记刘洋打去电话:“刘书记,这冰雹一打,今年的李子可咋卖呀。”

为了不让村民们一年的辛苦白费,刘洋一方面联系分行寻求帮助,另一方面与巫山支行驻村工作队一起发动村民和朋友用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宣传朝元脆李。他还多方寻找,通过当地政府联系脆李酒厂,售出了不少伤疤严重的中小果。一个半月后,随着最后一辆脆李运输车缓缓驶离朝元村,70多吨脆李全部售空。

早在2018年前,刘洋便开始帮助村民发展当地特色产业脆李,在分行的帮助下,巫山支行成功带领村民探索出“线上电商平台+线下收购商”销售模式。朝元村的脆李销售从2018年的5000斤飞涨到2022年的77.63吨,销量增加了30倍,村民的收入不断增长。(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今年将开工渝宜高铁和重庆站改造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陈琦、刘敏)从重庆市交通工作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计划开工渝宜高铁、重庆站改造项目,建成通车江津至泸州北线、铜梁至安岳和巫溪至镇坪3个高速公路项目。 未来5年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等项目 实现北上广高铁6小时通达 重庆市交通局局长许仁安介绍,未来5年,重庆将全力建设“米”字型高铁网,建成成渝中线、渝昆、渝万、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等项目,高铁营业里程近2000公里,实现北上广高铁6小时通达。…
重庆女子特警:铿锵玫瑰展风采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刘政宁)平日里,她们是眉目清秀的漂亮姑娘;当危险来临,她们又是威风凛凛、英姿飒爽的女子特警。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重庆市公安局邀请媒体记者及市民代表走进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近距离观看女子特警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感受这群铿锵玫瑰的别样风采。…
毛相林:加大三峡库区帮扶力度 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毛相林代表(中)。重庆市人大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6日电 (刘政宁)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继续加大三峡库区帮扶力度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建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