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万州分行:强化内控合规管理 筑牢稳健发展根基

2023年03月08日10:38 |
小字号

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万州分行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内控合规垂直管理改革,加强“三合一”专员队伍建设和“不贰过”长效机制建立,全力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念宣贯。坚持“高层做起”与“全员有责”并重,将合规文化建设深度嵌入高质量发展过程,拍摄的“一把手谈风险讲案防促合规”讲座课程视频荣获一等奖,组织全员签订《案件防控责任书》《合规案防履职承诺书》,营造“人人事事将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浓厚氛围。

强化制度执行。牢记“信贷风险致病、合规风险致命”理念,按年印发《制度宣讲学习年度计划》,按月开展制度讲堂、知识测试,按周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业务辅导,“学制度、讲制度、用制度”得到有效贯通。

强化提质增效。全面梳理总结“三合一”专员管理和“不贰过”机制建设现状,聚焦突出领域、重点环节,着力找优点、抓热点、诊痛点、研难点,提炼“三合一”专员在纪检等方面的典型工作经验,有效促进“三合一”专员管理办法、履职清单和考核细则的优化。

截至2月末,该行投放各类贷款近3.5亿元,贷款余额近73亿元,有效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有温度,受人尊敬的农业政策性银行”社会形象更加彰显。(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