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第四届“金豆杯”少儿财商故事大赛重庆半决赛落幕 40名优胜者将迎战川渝总决赛

2023年03月08日16:18 |
小字号

3月4日,第四届“金豆杯”少儿财商故事大赛重庆半决赛在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50余名参赛选手以“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各自的财富观和源自现实生活的理财小技巧。最终,4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将代表重庆地区出战川渝总决赛。

本次半决赛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四川省委、重庆市少工委、四川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涪陵区委、涪陵区少工委、重庆银行承办,涪陵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都银行协办。

活动现场,小选手们围绕“财商伴我成长”主题,选取了各自生活中一些以小见大、生动形象的真实事迹和典型案例,将新时代金融发展给人们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娓娓道来,切实提高了少年儿童对财富的初步认识,也促使家庭对财商启蒙教育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重视。

“金豆杯”少儿财商故事大赛创办于2019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活动主要面向3至12岁的青少年儿童,旨在通过财商故事竞演的方式,引导少儿家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富观,丰富青少年课外实践载体。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1年年末,川渝两地共同开启了“第四届金豆杯少儿财商故事大赛”,旨在搭建双城财商教育平台,启发广大青少年儿童及其家庭通过故事分享、跳蚤市场等体验活动,打开财商教育的大门。活动自启动以来,已在四川地区开展了三场片区复赛、一场半决赛,同时在重庆地区开展了七场片区复赛,川渝两地逾3000人报名参与。

据悉,第四届“金豆杯”少儿财商故事大赛决赛将于3月18日在重庆市巴南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四川省的20名选手和来自重庆的40名选手将首次同台竞演,共同助力青少年健康发展。(重庆银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