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2023年03月09日18:25 |
小字号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其中,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

近年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在属地政府及监管的指导下,紧扣时代发展步伐响应各项金融工作部署,积极融入“红金渝”金融党建品牌和江北嘴党建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工作,以党建为引领,深化文明优质服务建设,加快厅堂网点转型升级,打造金融服务港湾。该营业部立足对台特色支行定位,充分发挥厦门银行对台服务优势,不断完善机制体系、优化工作流程,为在渝台企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凭借用心用情服务,先后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营业网点”、厦门银行“先进网点”等荣誉。

据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重庆唯一一家上榜的银行机构,近年来,该行坚持“立足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面向城市居民、服务两岸台商”市场定位,秉承总行发展战略,积极贯彻落实在渝发展布局。该行深耕巴渝,以“渝见厦行 让梦可能”的热情与活力,不断升级服务、专研产品、扩展触角,与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与重庆市民心手相连、逐梦奋进,肩负起金融机构服务经济大局、服务普惠民生、回馈社会的行业责任。该行连续六年荣获“社会责任服务典范奖”,逐渐成为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之一。

推动党建共建,凝聚发展合力。自党建品牌发布以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引领各基层党组织及下辖机构持续推动品牌建设,以共建共促为特色抓手,积极探索推进金融党建与行业发展的有机融合,以党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该行多措并举抓好跨领域、跨行业、跨层级的联建共建,先后与重庆市委台办、江北区金融办、江北区税务局、江北城三洞桥社区等11家机构签订共建协议,近一年内组织开展各类共建活动近30余场次,将服务、产品、政策直达经营机构,让党建工作成为业务发展的“催化剂”“粘稠剂”。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推进各网点开展党建共建“进社区”。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强化女工关爱,巾帼风姿尽显。多年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着力在素质提升、权益保障、文化生活等方面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女工关爱,用“心”打造新时代女工工作亮点,先后组织开展“庆三八·健步走”、“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鹊桥会”-相约“火焰蓝”青年联谊、微笑摄影沙龙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有效调动全行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女职工在分行改革发展进程中共享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归属感、凝聚力。全行各条线女员工在各自岗位上争先创优,表现亮眼,2022年获总行级优秀员工、优秀客户经理、优秀服务明星共25名,女职工占获奖总人数的六成;2022年参加监管、银协相关比赛获奖女职工占比近90%。在重庆支付清算协会《2022年度重庆市支付领域“反诈反赌”双百表彰的通报》中,2名女职工分别获评“反诈反赌先锋”和“反诈反赌尖兵”称号;另外分行还有3名女职工及时甄别电信网络诈骗,银警协作维护客户财产安全,得到辖区派出所高度认可。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参加重庆金融行业劳动和技能竞赛并斩获荣誉。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践行金融初心,普惠润泽百业。锚定“两增两控”目标,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切实落实助企纾困政策,组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及金融产品培训联建活动,解决企业实际经营遇到的政策问题。同时采取“区分情况、一户一策”的方式,遵照减费让利原则进行贷款定价,最大限度解决民营企业“融资贵”问题,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贷款综合成本,2022年全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上年增加超10亿元。此外该行持续做好在渝台企服务,以提升审批时效、提升客户体验为出发点,优化结算流程手续,实现为台商企业申请便利化付汇资质,2022年处理便利化付汇超1500余笔;组建台商服务分队,进园区、进企业开展金融沙龙、金融宣讲、上门开卡等服务,2022年累计走访台企超百余户,切实提升台企服务质效。

走进在渝台企进行政策及金融产品宣讲和开展上门服务。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投身社会公益,书写时代担当。近年来,依托“向日葵”公益品牌,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探索“党建+公益”新模式,组织开展爱心献血、防疫捐赠、纾困助企、植树造林、金融义务宣教、公益环保等志愿服务,通过践行社会责任深深扎根山城,2022年累计开展公益宣教活动近500余场次,覆盖人群超15万人次。该行还积极鼓励辖内分支机构进一步加强与街道党工委联动,充分融入周边社区,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2022年开展参与进社区活动、植树环保、妇联活动等各类联建活动超15场次,覆盖超600余人次。

开展公益金融知识宣传送课进校园。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新起点新气象,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将继续秉承“心手相连 承诺百年”理念,立足重庆、辐射西南、融通闽渝,聚焦区域所需、金融所能、厦行所长,全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积极贡献力量。(李金)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重庆)授牌成立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冯文彦)9日,由国务院台办经济局,两岸企业家峰会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支持,重庆市政府台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主办的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重庆)授牌暨投资考察活动在重庆高新区举行。 2022年,在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和商务部大力指导支持下,重庆市政府台办会同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商务委和有关区人民政府,用不到一年时间便成功申请获批全国第六个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
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15日开赛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陈琦、刘敏)3月15日,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将在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开赛,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15名面条技艺大师将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员会、大渡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提升重庆小面人才培养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重庆小面产业更好发展。…
黄大勇:深化保安从业人员继续教育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陈琦、刘敏)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安服务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愈加息息相关。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安保集团派驻江北国际机场项目部副经理黄大勇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保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建议》,希望能全面提升保安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行业及行业从业人员实现更好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