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融汇沙坪坝小学举行蚕桑劳动课程户外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09日14:40 |
小字号

3月8日,融汇沙坪坝小学组织师生和家长在学校30亩现代蚕桑劳动课程基地开展“春耕·叶桑施肥”蚕桑劳动课程户外实践活动。

家长和学生一起为桑树除草施肥。融汇沙小供图

家长和学生一起为桑树除草施肥。融汇沙小供图

同学、老师和家长分工协作,刨坑、覆土、运肥、施肥。一下午的活动让大家掌握了施肥和覆土的劳动技巧,高质量地完成了蚕桑基地8000多棵叶桑的施肥劳动。

你覆土,我施肥。融汇沙小供图

你覆土,我施肥。融汇沙小供图

据了解,融汇沙小作为“重庆市劳动联盟成员校”和“沙坪坝区首批劳动教育特色学校”一直致力于智慧劳动课程建设。其中,“智慧蚕桑”作为学校三大生产劳动课程之一的项目,将围绕“春耕、夏采、秋伐、冬护”四个阶段层层推进,使全校师生和家长都能深入参与其中,促进学生通过劳动实践活动获得知识、掌握技能、磨练意识、增进亲子交流,不断地提升自己劳动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悠久的蚕桑文化。(袁杰)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