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双眼皮

2023年03月10日10:49 |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健康视频节目,我是文彦。眼整形手术中,手术方式选择多样,双眼皮形态的选择也是如此,想要达到更好看的术后效果,求美者究竟应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双眼皮形态呢?今天,我们邀请到成都东篱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徐敦,跟咱们来聊一聊眼整形的相关话题。徐医生,你好 !

徐敦: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徐医生,眼整形手术中离不开对于双眼皮宽度的选择,那么你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呢?

徐敦:双眼皮宽度的数值,对于求美者而言,其实没有太多意义,它只是用来医生辅助对比两眼宽度,希望达到更一致的术后效果所用。然而,因为眼睛形态的差异,即使选择的宽度一致,表现出来的效果也会有所不同。

就拿睁眼的幅度来说,当睁眼幅度较大时,手术宽度选择在7mm、7.5mm甚至做到8mm,可能在眼部最后呈现的形态依然是窄的。因为睁眼的幅度大,上睑皮肤遮盖重睑的皮肤就会更多,视觉效果上就会看起来更窄一些,所以眼整形手术中对于宽度的选择是没有定式的,有的人选择7mm就会比较宽,有的人选择8mm却会比较窄。因此,大家不必纠结固定的宽度选择,在面诊时一般情况下医生会预先设计宽度效果,美观且适合自己的宽度才更应该得到求美者的关注。

主持人:哪些人群不适合做双眼皮呢?

徐敦:从客观条件出发,第一,有出血性疾病,比如说血小板比较低、凝血因子异常等,不太建议进行手术,因为眼整形术后出血、淤青等情况会比较严重,术中也可能会影响效果。

第二,长麦粒肿、皮肤有炎症或者结膜有炎症,这个时候是不能进行眼整形手术的,如果在手术期间将原有的感染罩损伤,它会往周围的地方扩散,反而导致炎症情况加重,这肯定是不可以的。

第三,瘢痕体质,此类患者如果身体有伤口,或者是蚊虫叮咬都可能会留下疤痕或起包,而且会随着时间越来越红肿、发痒,这就是明显的瘢痕体质。此类人群我们不建议进行所有的整形手术,因为术后刀口印子会比较明显。

从主观条件出发,首先是精神方面有问题的人,比如有抑郁等这些情况,不建议进行手术。

其次是对个人客观情况不了解,并抱有太高期待的求美者。比如求美者眶骨很低、皮肤较厚、眼睛特别小,但却希望达到术后双眼非常大、眼皮宽度明显的效果,我们同样不建议手术。因为一旦按照求美者的要求去做,术后效果可能并不好,要知道,眼整形手术是在自身基础上进行改善,并不能随心所欲离谱地改变。

主持人:对于那些拿“整形模板”来做手术的行为你怎么看?

徐敦:每个人的五官比例、眼睛的长短、眼睛的走向、眼睛上下的睑裂宽度以及左右睑裂的宽度的比例是不同的,那么同样的双眼皮形态在不同的眼睛上出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求美者可以拿着想要的效果过来,医生会判断并进行形态模拟,求美者也可以看一下具体的效果,但如果想要做出一模一样的效果是不太可能的。

主持人:那徐医生,关于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双眼皮你有什么建议?

徐敦:正如前面所说,每个人的眼部情况是有所不同的,所以我们建议求美者不要光在网络上看,而是要找医生进行面诊,结合实际情况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眼部形态。另外,在医生的选择上,求美者可以多看看选择医生以往的案例,初步了解一下医生的审美,看是否和自己的审美相同。最后,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美机构尤为重要,它是美和安全的前提。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徐医生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徐敦: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