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平安养老险重庆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3年03月12日10:38 |
小字号

为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振金融消费信心,近日,平安养老险重庆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周职场布置。平安养老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本次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口号,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同时,以教育宣传活动为契机,着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开展投资者适当性教育,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聚焦日常服务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推进公司及消费者诚信教育和文化建设。

活动期间,平安养老险重庆分公司将针对客户投诉反映焦点、社会关注热点等开展风险提示,提示消费者远离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实现更深层次的消费公平。

向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平安养老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线下网点设置宣传教育专区,放置金融知识宣传折页、设置醒目位置粘贴3.15 海报、电子屏滚动播放 3.15 消保宣传语等;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推动解决“数字鸿沟”,设置尊老公益区域,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为老年人配置老花镜、放大镜、老人拐杖、血压计、急救药箱等。针对老年人、新市民等特殊人群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宣传教育,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青年消费者“不乱贷”,新市民消费者“不乱买”。积极推进金融知识进校园,让青年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此外,平安养老险重庆分公司将实施“总经理接待周”活动,由分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每天一人轮值,听取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溯源分析,保障投诉渠道畅通,积极履行高级管理层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向诗佳)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发布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胡虹)3月9日至1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在成都召开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会上,川渝两地共青团共同审议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发布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和“川渝一家青·双城向未来”品牌标识。…
商品房买卖成为消费者维权热点 法官以案说法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两年多来,我们共受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13950件,占消费纠纷案件的49%。”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该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并发布十个涉消费纠纷典型案例。…
夏泳: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数智能量"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胡虹)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重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夏泳在谈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时表示,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经济中心,重庆移动重点从加快新基建、开展数字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等方面助力成渝地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具体包括:加快建设“千兆城市群”,全力打造西部领先的双千兆能力,2023年,实现5G网络覆盖70%以上的行政村以及100%乡镇以上的所有区域,在重庆打造1000个高品质千兆示范小区;积极落实国家“东数西算”工程,建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枢纽节点;加快大数据创新应用,推动数字创新在文旅、金融、数字政府等领域落地;大力推广5G行业应用,广泛支撑制造、农业、医疗、市政等领域数字化转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