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1岁以后宝宝的运动与锻炼

2023年03月13日17:10 |
小字号

0-2岁是宝宝大运动发展的重要时期,尤其是进入1岁以后,宝宝运动能力发展得越来越快,因此训练也必不可少。

大肌肉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白倩表示,1岁以后,孩子基本能走路了,只是最初会有点摇摆,孩子可能会伸出一只或两只胳膊保持平衡。这一时期,孩子会迫不及待地想走路,它会尝试不扶东西自己站起来或蹲下来捡东西,然后站起来。12个月左右,孩子基本上能上下跳并能扶着栏杆上楼梯,喜欢拉或推玩具,喜欢把物体放进一只容器内。给孩子一套玩具工具箱或一套玩具餐具,他会很高兴地把工具或餐具从盒子里拿出来放进去。

帮助婴儿进行大肌肉锻炼的方法

1. 给他大量时间练习新技能。刚开始学习走路时,让他在平地上走,进行了足够的练习后,让他在小区里走。当他摔倒时,他会感到吃惊,但是他将很快学习如何在有小的坑洼的地上走。

2. 他想要爬楼梯时,站在他身边。

3. 和他一起玩“抓到你了”。

4. 带他走路,让他拉着拖拉玩具,如小鸭子或小汽车。

5. 如果你带他出门,让他去拿大衣或鞋子。

6. 如果孩子想要走到与你不同的方向时,他会走得更快。他将试着在你附近自己走。

7. 和他玩简单的追逐游戏,吹泡泡然后去追。

小肌肉

孩子会搭积木,会在纸上乱画。在以后的一年里,他既能画圆圈和垂直的线,也能用手指拿蜡笔画画。12个月左右,他将形成利手(更善于用右手或左手),开始用手指指向物体。

帮助婴儿进行小肌肉锻炼的方法

1. 用小沙包朝一个目标扔。

2. 让他帮助你叠衣服。

3. 玩“眼睛、鼻子、嘴”的游戏,你说哪儿让他指哪儿。

4. 和他一起看书,让他拿着书并翻页。

5. 让他按玩具电话或活动玩具上的键。

6. 往小桶里装沙子。

7. 买些适合于这个年龄的玩具,例如小汽车。(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群众关心的城市音乐喷泉问题 相关部门及时解疑
  群众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陈琦)“请问南滨路音乐喷泉能否重启或改造?”“观音桥音乐喷泉的灯光出现损坏,是否要检修?””两江幸福广场喷泉会升级改造吗?” …… 近期,有不少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重庆主城区部分音乐喷泉停喷后一直尚未使用的问题,重庆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详细回应。 “观音桥音乐喷泉于2011年完成升级改造,如今灯光和水型都出现严重损坏,请问是否有改造的意向?”群众在领导留言板询问。…
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发布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胡虹)3月9日至1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在成都召开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会上,川渝两地共青团共同审议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发布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和“川渝一家青·双城向未来”品牌标识。…
商品房买卖成为消费者维权热点 法官以案说法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两年多来,我们共受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13950件,占消费纠纷案件的49%。”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该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并发布十个涉消费纠纷典型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