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

2023年03月13日11:59 |
小字号

为践行社会责任,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3月13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正式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未来一周将通过多元传播渠道,以实用性、趣味性兼具的金融知识宣教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

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

据了解,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以“权利 责任 风险”“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相关工作。在个人金融方面,该行将聚焦金融健康,尤其是消费者个人和家庭层面的日常财务管理、财务抗压性、投资理财能力和金融素养等方面,开展针对性、差异化宣传。突出“以案说险”形式的教育宣传,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为市民提示风险。

同时,该行还将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特别是加强金融消费者对个人及家庭的负债、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提升个人和家庭对重大不确定性事件的预防意识。

多渠道做好民生专属金融教育方案

针对“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非法活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将充分借助网点、社区、柜面、微信公众号、视频等渠道向社会公众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引导消费者树立负责任借贷的理念,通过合法渠道获取金融借款,提醒消费者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同时,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将通过参加重庆市消委会组织的“江北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广泛普及金融知识。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以“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围绕金融业数字化创新、行业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等开展集中教育宣传,推动金融知识普及与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市民相结合,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努力构建和谐健康诚信的金融消费环境。(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群众关心的城市音乐喷泉问题 相关部门及时解疑
  群众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3月12日电 (陈琦)“请问南滨路音乐喷泉能否重启或改造?”“观音桥音乐喷泉的灯光出现损坏,是否要检修?””两江幸福广场喷泉会升级改造吗?” …… 近期,有不少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重庆主城区部分音乐喷泉停喷后一直尚未使用的问题,重庆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详细回应。 “观音桥音乐喷泉于2011年完成升级改造,如今灯光和水型都出现严重损坏,请问是否有改造的意向?”群众在领导留言板询问。…
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发布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 (胡虹)3月9日至1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在成都召开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共青团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 会上,川渝两地共青团共同审议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建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清单》,发布了2023年川渝共青团联动服务青少年10件实事和“川渝一家青·双城向未来”品牌标识。…
商品房买卖成为消费者维权热点 法官以案说法
  人民网重庆3月10日电 (刘政宁、实习生越倚航)“近两年多来,我们共受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13950件,占消费纠纷案件的49%。”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0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两年该院及辖区基层人民法院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并发布十个涉消费纠纷典型案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