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致敬国医节 璧山区中医药文化大篷车走进校园

2023年03月15日11:00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抽调中医科骨干力量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致敬国医节·中医药文化大篷车”系列服务活动。志愿者先后走进御湖小学等区内4家中小学校,运用耳穴治疗、传统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助力解决少年儿童听力、视力等健康问题,培养青少年一代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开展耳穴压豆中医特色疗法体验服务。胡悦建摄

活动现场。胡悦建摄

在御湖小学,该院中医科护理负责人胡晓丽给孩子们带来一堂趣味十足的“小小耳朵大智慧”小课堂,科普耳穴常识,讲解神奇功效,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课,并踊跃提问,课堂气氛活跃、互动频频。随后,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带来中医耳穴压豆法体验活动,通过对眼耳穴进行揉捏按压,有效缓解眼睛疲劳,使小朋友深切感受中医药技术的独特魅力与价值。(胡悦建、张瀚月)

来源:重医附属璧山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