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和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发布《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调查报告》

2023年03月15日17:49 |
小字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息,近日,中信银行和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联合发布《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从老年金融消费者备老意识、金融消费意愿、金融消费行为、权益保护认知和防诈骗意识等多维度开展分析研究,并对加强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出相关建议。

《报告》建议,金融机构要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融入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全过程。要完善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制度建设,构建老年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处理机制和法律体系,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加大养老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切实保障老年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是国内最早推出年长客户专属服务的商业银行。面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中信银行始终秉承“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基于客户从基础的“生存型养老”到高质量的“生活型养老”的转变,积极服务居民全生命周期的养老需求。此次中信银行联合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经过历时一年的理论研究、问卷调查、数据分析、案例研究和多次专家讨论,编纂并发布《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调查报告》,是切实维护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又一行业创新举措,为提升金融行业为老服务水平提供了有价值的建议。(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