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厦门银行重庆大足支行走进慈航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15日17: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近日,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宣传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形式、多渠道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助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乡村居民群体是金融知识普及的薄弱环节,金融素养整体偏低,普遍缺乏辨别能力和风险意识。3月15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大足支行走进大足区慈航村,向当地村民普及八项基本权利、存款保险、信息安全等基础金融常识,打通金融知识宣教的最后一公里。

工作人员为当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宣教、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点对点为村民解疑难等形式,为大家广泛普及人民币反假、征信保护和存款保险制度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基础金融知识以及助农取款知识,提升当地村民的金融素养。同时通过典型诈骗案例解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普及《反洗钱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揭露洗钱、地下钱庄、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陷阱的危害性,切实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工作人员为当地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厦门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该行工作人员向当地群众发放消费维权资料、宣传折扇和书签共计两百余份。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着力推动金融知识宣教常态化,帮助群众更加精准地识别虚假、诈骗信息,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厦门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