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15日21:57 |
小字号

为践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在监管部门及总行指导下,汉口银行重庆分行全面启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针对各类群体的特殊服务需求以及金融服务工作难点和社会关注热点,集中开展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和消费者权益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线下金融宣教。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开展线下金融宣教。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悉,该行此次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聚焦“新小老乡”及特殊群体,多渠道依托、多类型开展、多层次普及,形成“线上+线下”宣传合力。在持续广泛开展金融教育宣传的基础上,该行聚焦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非法代理维权、消费者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不乱投、不乱贷等多项内容,着力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使用金融工具的能力,促进消费者金融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提振消费信心。

打造公众教育专栏。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打造公众教育专栏。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与此同时,汉口银行重庆分行辖内营业网点立足阵地优势,在公众教育宣传区摆放宣传月活动海报、宣传折页及易拉宝等,并在营业部门外设立展台开展宣教咨询活动,向社会大众重点宣传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等常用知识;通过LED屏及自助机具滚动播放活动海报、标语等相关内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此外,在客户等待业务办理时间,该行还指定专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和讲解,引导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提升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工作人员为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工作人员为老年群体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特色宣教模式,充分利用数字时代金融科技手段,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样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持续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用实际行动构建和谐健康诚信的金融消费环境。(温中亮)

来源:汉口银行重庆分行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