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知识进园区 用心服务新市民

2023年03月15日21:59 |
小字号

连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在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和总行引领下,积极推动金融产品研发创新、业务流程持续优化,全面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助力新市民安居、乐居重庆。

金融便民  助力新市民安居乐业

为解决务工人员金融业务“痛点”,结合建筑业、服务业等新市民群体工作时间与金融机构营业时间重叠、办理基础金融业务难的实际问题,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组织下辖机构通过上门走访的方式,为环境、建筑工程、物业管理、精密机械等公司务工人员提供开卡激活、办理手机银行、信贷信息采集、金融知识宣教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全力满足大家的金融需求。

上门为务工人员办理开卡业务。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上门为务工人员办理开卡业务。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送教上门  守护新市民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成立了47个园区金融专班、17个特色专班,发挥柔性敏捷组织优势,落实平行作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为园区创业者带去真金白银;加大金融资源向新市民集中行业企业的倾斜力度,为扩大就业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多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提高新市民群体金融素养,助力新市民规避诈骗风险。

3月9日-14日,工作人员分别走进万州高峰园、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智能网联汽车园、璧山工业园等10个园区,通过向园区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折页以及现场答疑等形式,重点讲解了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知识宣传等金融知识,帮助园区工作人员提升金融技能,提升自我保护和风险防范意识,引导其正确使用金融产品,享受金融服务,自觉抵制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行为。

为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知识。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为企业员工普及金融知识。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量身定制  守护新市民“薪安”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结合农民工用卡需求,量身定制了具有特色权益、专属优惠的主题银行卡——“民薪卡”,为企业及城乡务工人员提供工资监管服务,实施一户一卡的实名制管理和专用账户代发工资,有效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持卡务工人员工资按时、足额支付。同时,“民薪卡”还提供了账户费用减免、专属增值权益、专属金融产品等“三合一”的便民优惠服务。截至2022年末,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累计为3700余家企业提供工资代发服务,17.32万新市民提供金融服务。(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