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高职组)在重庆城管职院举行

2023年03月15日17:16 |
小字号

“奶奶,我们现在该吃降压药了,您喜欢用勺子还是吸管呢?”近日,“中国银行杯”2023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养老服务技能赛项(高职组)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举行,比赛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来自重庆13所高职院校的26名选手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展示素养。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供图

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赛以老年人服务为中心,旨在赛教互融,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构建学生基于典型工作任务的核心技能、职业素养和人文关怀的职业胜任能力,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创新型人才的培养。赛事主要对选手进行社区居家情景和养老机构情景工作的考核,每个场景分为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照护计划四个模块。其中,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为综合实操,照护计划为理论笔试。实操技能考核现场1:1还原“居家”“养老机构”两大场景,由真人扮演老人,“奶奶”们各有各的小脾气,有的不愿吃药,有的觉得饭菜不可口……比赛设置处处体现出对选手的专业技能、心态和细节的考验。

裁判严格评判。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供图

选手们操作严谨认真、动作规范有序、语言得体大方,充分展示了深厚的理论功底、精湛的照护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也展示了各参赛院校的较高教学水平。裁判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大赛评分标准进行评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陈雨洁、秦菊,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何冰洁3人获得了一等奖,大赛还产生了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