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綦江支行扎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6:12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綦江支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农业政策性金融社会责任担当。

集中宣传、精准适配。活动期间,该行前往“村民理财讲堂”建设点—綦江区横山镇回龙村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结合农村实际,精选宣传内容,重点就国债、存款保险等投资理财知识开展课堂教学,提升农村居民对个人及家庭的储蓄、投资等方面的整体规划意识和管理能力。针对老年人和农村居民风险防范意识较弱的特点,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将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反洗钱、反假货币等金融基础知识纳入教学内容,通过现场多媒体教学、一对一答疑和有奖问答等形式,讲授了一堂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理财课堂,让金融服务普及到乡村,帮助农村地区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真正做到宣传惠民。

日常宣传、拓宽渠道。该行依托本行营业网点和村民理财课堂建设点摆放宣传折页和海报,在营业大厅公布金融消费者权益监督投诉电话,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来行客户一对一讲解金融维权知识,同时通过线上渠道转发金融知识宣传小视频,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扎实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同发力,实现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提高居民金融知识获得感、满足感。

建立机制、巩固成果。通过整合宣传资源,该行与横山镇回龙村建立联合宣传机制,加强对村干部宣传培训力度,借助村干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充分发挥二次宣传作用,同时在村委会办事大厅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架和宣传手册,方便群众随时取阅,进一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面,下一步支行将深化常态化沟通机制建设,着力巩固宣传成果,争取达到最佳宣传效果。(黎颖)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