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立足金融服务港湾 做深做实金融教育宣传

2023年03月16日16:13 |
小字号

“在收到陌生链接时千万不要随意点击,有问题可以到网点直接咨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止上当受骗。”近日,在汉口银行重庆分行“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客户讲解反诈骗知识,一句句善意提醒让人倍感亲切。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汉口银行重庆分行立足金融服务港湾,面向社会公众广泛普及金融知识、讲解助企纾困产品和政策,面对面、点对点解决大家在金融消费、企业经营中的疑难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立足港湾宣教  助力群众识别金融陷阱

活动期间,汉口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充分发挥与璧山区璧泉街道养鱼社区居民委员会在该支行共建设立的“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宣教作用,通过港湾小课堂、小讲座,现场答疑等方式分批集中向重点人群讲解正确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有效提升重点人群金融素养。

工作人员为客户讲解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与此同时,该行还专门安排客户经理面向普惠金融客户宣传生产生活所需金融知识以及支行金融服务港湾减费让利、纾困减负和惠企利民的普惠金融政策,全力护航辖内中小企业实现平稳发展。

加强征信宣传  提升公众信用意识

为净化征信市场环境,维护信息主体征信权益,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活动期间,汉口银行重庆分行还积极组织开展征信修复专题宣传,通过网点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征信宣传资料、多媒体屏幕等宣传载体播放活动口号、工作人员宣传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和社会公众普及征信知识和正规征信维权渠道,揭露“征信修复”骗局,促进社会公众依法合规维护征信权益,保护个人信息和财产安全。

“当前不存在征信修复、征信洗白,凡是声称合规的、收费的‘征信修复’都是诈骗。”立足金融服务港湾,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向公众普及当前征信修复骗局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维护征信权益,切实将诚实守信的信用理念和征信权益保护意识传递给群众,提高了公众对征信的认知水平和银行对征信宣传的社会影响力,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信用环境奠定基础。

工作人员为客户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拓展服务广度  打通普惠最后一公里

除此之外,汉口银行重庆分行还积极通过金融服务港湾持续拓展各项日常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助力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普惠金融服务,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严格把握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不良容忍度制度,不断提升小微客户金融服务质效。”据汉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具有供应链特征的大型企业集团,该行依托供应链核心客户拓展小微客群,充分利用核心企业信用,对材料商、供应商提供基于订单、存货、应收账款等资产融资,满足链上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在重庆璧山,汉口银行重庆璧山支行与社区联合设立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并与璧山区青杠街道沙坡村、大森村、梁山村、中兴村等合作建立“1+2+N普惠金融服务到村”基地,真正把惠企惠民的金融政策、创新产品带到群众身边,实现服务零距离。(温中亮)

来源:汉口银行重庆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