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多样化开展“3·15”金融知识宣教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7:04 |
小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聚焦“新小老乡”重点人群的实际需求和重点问题,扎实宣传,立体发声,深入开展“3·15”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打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教育宣传氛围。

聚焦重点——“9号令”提精度  

时值《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办法》施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对内开展“9号令”专题培训学习,对外设计专属宣教内容,以《办法》的出台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体现的新特点新要求为主要内容制作《“光大消保报”3·15特刊》,加强社会公众对“9号令”的认识,通过对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基础金融知识的解读,引导公众提振信心、合理投资。同时,通过线下网点摆放与线上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形式,有效拓宽宣传半径,提升公众金融知识可得性。

示范引领——“宣教基地”来问答

为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教育职能,有效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光大银行万州“重庆市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结合“银发金融”的金融知识宣传,邀约老年客户参加“金融课堂”活动,通过金融知识问答比赛的形式,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加深老年人对金融基础知识的认识,有效帮助老年人了解金融、知晓金融,提升体验现代金融服务便利的兴趣。

依托网点——“强阵地”引进来  

充分运用阵地宣教作用,在全辖营业网点全面铺开厅堂宣传。充分利用“金融消保知识宣传站”阵地,布设足量的原创消保宣传折页,方便客户随时取阅;依托电子海报屏、液晶电视等电子载体,播出宣传标语和视频;引导消费者在公众号上关注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随时获取金融知识;对到店客户进行逐一宣传,现场讲解防诈骗小技巧,要求一线员工办理业务时适时插入相关金融知识点,切实提高公众金融素养。

落实“五进”——“小分队”走出去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小分队纷纷走进校园、商圈等,为不同类型的客户送去适合的金融知识。

其中,光大银行重庆学府路支行宣教小分队走进丰都县实验中学校,在课余向老师和同学们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开展存款保险、个人征信等基础知识宣传,引导青少年树立绿色理性消费观念,珍惜个人征信,合理发挥金融产品的消费支持作用。

光大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宣教小分队走进杨家坪商圈,向往来群众、附近商户等讲解消费者拥有的具体权益、切实推广“9号令”。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接受咨询人数超过8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公众的金融安全感,为提振消费信心、构建和谐金融生态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将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聚焦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特点,深入探索金融宣教新模式、新方法,以更有温度的行动诠释“阳光消保”品牌,彰显金融央企的担当。(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