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开州支行以“四进”行动切实做好金融知识宣教

2023年03月17日09:27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开州支行积极开展进养老服务机构、进社区、进工业园区、进学校“四进”行动,多维度进行金融知识宣教,以知识讲解、互动问答、事例分析等方式帮助重点人群树立良好金融观念,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

在开州区五洲老年公寓,该行宣传小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养老骗局和非法集资等内容,并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作为宣传侧重点,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实施者的“惯用伎俩”,为老年人们打好防诈“预防针”。宣传现场,老年人们就生活中遇到有关金融问题与宣传人员频频互动问答,通过“一问一答”的答疑方式,有效提高老年人防骗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开州区赵家街道朝阳社区,该行重点介绍如何识别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引导社区群众到正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活动,并审慎评估自身的投资承受能力,科学开展投资理财活动,有效提升社区群众抵御非法集资的安全意识和进行正常投资理财活动的风险防范意识。

在开州区浦里工业园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的方式,一方面向企业职工耐心讲解存款保险、“手机号码支付”方便快捷之处,另一方面介绍信用报告查询、征信权益维护等知识,强化园区公众征信权益保护意识,弘扬诚实守信精神,增强群众资金安全管理能力。

在开州区德阳中学,该行则举办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采取“案例教学”的方式向青年学生们科普了“校园贷”等金融行为,以及正当权益受到侵害的有效处理方法。通过讲解进一步开阔青年学生们的知识面,引导其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

据悉,该行此次宣传活动受众达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助力守牢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持续筑牢金融安全防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江雪、詹盼)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