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创新工坊通过竣工验收

2023年03月18日18:06 |
小字号

3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创新工坊通过竣工验收,即将投入使用。

创新工坊。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创新工坊。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创新工坊位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盛唐大道旁,分为一号工坊、二号工坊、办公楼等9个建设子项,项目建筑面积约107488平方米,占地面积约82521平方米,建筑最大高度为39.45米。创新工坊于2021年3月动工,9月中旬完成首层混凝土浇筑,2022年1月中旬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截至竣工验收通过,项目施工历时两年。

该项目建筑设计理念以自然、科学为关键词,采用层层退台的立面肌理,形成与周边山地建筑有机串联的建筑形态,通过融入自然、协同围合等形成人流协同和物流协同。

该项目施工采用现浇砼空心楼盖技术,既减轻了楼盖自重,又保持了楼盖的刚度与强度,同时摆脱了传统梁板结构施工的繁琐与笨拙,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质量,是建筑结构领域的一项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专门设置了汽车坡道,各楼层之间可以通行车辆,车辆能够直达每一个研发室,保证院所的重型试验设备顺利运输与安装。(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