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重庆邮电大学举行第五届校园马拉松比赛

2023年03月19日16:05 |
小字号

3月18日上午,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第五届重邮人主题校园马拉松比赛开赛。赛道设置于风景优美的重邮校园内,全程10公里。包括80多名校友在内的近千名重邮师生参与活动,在春雨中拥抱自然,跑出“健康重邮”。

重庆邮电大学第5届校园马拉松开赛。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重庆邮电大学第5届校园马拉松开赛。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自2018年起,重庆邮电大学马拉松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表示,学校希望通过校园马拉松比赛,“鼓励师生走出宿舍、走出教室,欣赏樱花盛开的美丽校园,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收获身心健康”。该活动是积极实施“健康重邮”系列举措,学校坚持培育“阳光、运动、健康”的重邮人体育文化,倡导“马拉松+校园文化”与“天下邮子一家亲”的理念。因此,每一年重邮人马拉松赛事都会邀请师生校友到校或全国各地分赛场共同参与。今年,有80多名全国各地校友返回母校参赛。

88级校友梁建华作为马拉松爱好者,此次跑完全程。他表示“第一次回到母校参赛,非常高兴”。前面4届重邮马拉松比赛,他都在广东积极组织校友参与“线上公益跑”。“学校组织校园马拉松比赛,为广大师生、校友,提供了健康运动的大平台,这是一个回母校看看、助力母校发展的好契机”。老师赵艳霞收获教职工女子组第2名的好成绩。她调整着呼吸表示,赛道 “坡地台阶较多”,对每个参赛选手都是不小的考验,“但能锻炼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为学生起表率作用”,这就是在春雨中坚持参加活动的意义。

选手冲过终点。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选手冲过终点。重庆邮电大学供图

据了解,本届校园马拉松设个人体验赛校友组、个人体验赛教职工组、个人体验赛学生组、学生接力赛组和教职工亲子组等5个组别,共有128名接力组同学、841名体验组校友及师生参加比赛。全国各地的校友也纷纷响应,共200余名校友积极参与赛程为10公里的“第五届重邮人马拉松比赛校友线上公益跑”,充分体现校友与母校心手相连的情怀。

值得一提的是,马拉松全程共设14个服务供应点,沿途设置固定医疗点,200余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为赛事提供保障。同时,在赛事终点,学校开展了投壶、夹气球、套圈等游戏活动,在帮助选手调整放松身体的同时,营造出健康、愉悦的校园运动氛围。(叶泽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