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开园

2023年03月20日21:03 |
小字号

3月19日,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一期在重庆开园。未来10天,来自泰国的30所学校共450名学员们将围绕“唐风宋韵传千古、巴山渝水踏歌行”主题,通过“云端”体验中华诗词诵读、趣味汉字、书法、民族舞蹈、巴渝武术操等课程,同时将跟随老师的镜头一览巴渝美景、体味巴渝文化。

活动现场。重庆市暨华中学校供图

开园仪式上,《中华武魂》表演展现了中华儿女的英姿飒爽,舞蹈《渝山北水》绘制了渝北钟灵毓秀、人文蔚然的美丽画卷,《相和歌·子衿》让学员们感受国学经典之美,领略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四般雅事》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带领学员体验唐宋风雅。

重庆市政府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在大乐园里不仅能通过语言和文化课程了解奇妙的中国语言文字,更能在丰富的课堂活动中了解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努力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知相通的友好使者。

活动现场。重庆市暨华中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市暨华中学校供图

据了解,重庆市暨华中学校的教师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和活动,让乐园不仅传授知识、充满趣味,更浸润着浓郁的中国古典人文气息。泰中文教合作中心及泰国丝路国际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带领学员亲身来重庆赏巴渝美景、品巴渝美食、感受巴渝文化。(晏红霞)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