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松山医院举办 “住院病历展评”比赛

2023年03月20日19:4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本功,近日,重庆松山医院第一届“病历展评”比赛举行,比赛包括“遴选”病历评分,及“优秀”病历展评两个环节。

越太迁致辞。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在开幕仪式上,重庆松山医院常务副院长越太迁致辞,勉励医院医师持续提高病历书写能力,夯实基础,戒骄戒躁,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今后每年定期开展相关培训及比赛,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大赛分为比赛、展评两个区域。参赛选手来自各临床科室,共分为两个小组,18人为一组随机抽签后参赛。比赛前,医教部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特征的病历80余份备赛备展。

赛场上,选手们客观地评出缺陷点及亮点,展现出过硬的业务能力;对于各科上报的优秀病历,选手们也认真学习,博取各家之长,受益匪浅。

比赛现场。重庆松山医院供图

此次大赛以“凝练内功,以赛促训”为目的,旨在通过病历展评这个窗口,为医院医务人员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借鉴的平台。

对照优秀病历,医务人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书写薄弱环节加以锻炼、改善,以提高自己的病历书写水平及疑难病例诊治水平,也将进一步增强规范书写病历、严格病历及医疗质量的认识,促进医务人员尤其是青年医生在临床实践中不断进行分析总结和积累经验,提高自身医学素养,为保障医疗质量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从而全面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

今后医院将以病历展评活动作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的有效抓手,不断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常态化机制促进病历质量持续改进,为保障和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提供重要保证。(重庆松山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