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西南近视防控与少儿眼科高峰论坛暨爱成大坪眼科开业典礼举行

2023年03月20日16:35 |
小字号

近日,西南近视防控与少儿眼科高峰论坛暨爱成大坪眼科开业典礼在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举行,该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医疗优势,持续构建高层次学术科研的共享平台,规范眼科行业发展,为不断提高的视觉健康需求贡献力量。

爱成集团董事长渠浩表示:“期望通过开设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能够为近视人群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视力健康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面对日益提高的就医需求,未来的爱成大坪眼科将致力于国际化、专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为患者提供环境舒适、专家优质、设备先进、价格实惠的眼科医疗服务。”

渠浩致辞。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供图

渠浩致辞。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供图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重庆市眼科研究所所长杨培增表示,希望爱成大坪眼科能够肩负起医疗机构的责任和使命,充分利用远程诊疗和互联网医院高效、便捷的独特优势,助力近视防控做到关口前移,为近视人群提供良好的医疗服务,促进行业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捐赠授牌现场。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供图

捐赠授牌现场。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供图

多年来,爱成集团始终坚持以爱心公益成就光明。活动现场,渠浩代表爱成集团向重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捐赠2000副角膜塑形镜,总价值超2000万元。后续,还将持续开展关爱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的公益捐赠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 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供图

活动现场,爱成集团还与重庆市九龙坡区足球协会签约,正式加入“一校一企”校园足球计划,首期将向九龙坡区六所小学捐赠现金十万元,用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学术会议,医师论道促行业发展

典礼结束后,西南近视防控与少儿眼科高峰论坛正式启动。本次论坛由重庆市医学会、重庆市眼视光协会主办,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承办。论坛邀请了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大坪医院)眼科教授叶剑、重庆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易虹、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院长鲜光军等200余名眼视光行业同仁参加学术交流,围绕近视防控的有效手段及小儿眼病等相关内容,传递及交流相关领域技术、知识和经验,促进眼视光行业健康发展。

叶剑表示,学术的交流、经验的传输对于眼科医生而言十分重要,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对近视防控、小儿眼科有更全面地认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临床诊疗水平,将所学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中,为患者带来更好的视觉质量。

随后,多名眼科专家对近视防控与少儿眼科进行专题发言,深入浅出地从屈光不正矫正方向、屈光诊疗技术研究进展、接触镜验配的适应症与技巧、儿童视神经疾病的方案探讨等不同维度进行专业讲解。内容丰富新颖,兼顾前瞻性、实用性和指导性,开拓了眼视光同仁的诊疗思维和视野,对今后的临床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鲜光军致辞。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供图

鲜光军致辞。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供图

“少儿眼健康问题是社会关注的问题,此次高峰论坛就是为了促进行业专家对于近视防控以及少儿眼病进展与经验的交流,同时健全儿童眼病诊疗技术规范、提升治疗水平、推动儿童眼病专科发展。希望青年医师勤于思考、善于探索,将眼科知识与临床中发现问题相结合,真正实现科研和临床相辅相成,用更严谨的科学守护百姓光明。”鲜光军表示,爱成集团也将以学术会议为契机,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相互交融、相互提升,构建和谐的学术氛围,共同推动眼科学术进展,让学术结合技术,提升全民视觉健康水平。(重庆爱成大坪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