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渝湘复线高速何家湾大桥左幅贯通

2023年03月21日15:4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3月21日电 3月21日上午9:00,随着渝湘复线高速何家湾大桥最后一片T梁精准平稳落梁就位,何家湾大桥左幅实现贯通,为何家湾大桥实现双幅贯通奠定基础。

何家湾大桥最后一片T梁架设。项目施工方供图

何家湾大桥最后一片T梁架设。项目施工方供图

渝湘复线高速公里全长280公里,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三个项目组成。何家湾大桥位于渝湘复线高速巴彭路4标段,地处重庆市南川区中桥乡,桥梁全长810米,设24跨,共需架设T梁336榀。中铁北京局天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何家湾大桥左幅贯通,克服800KV高压线上跨何家湾11-13号墩等困难,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与电力公司协商合作,制定详细的安全施工方案,严格落实标准化施工,准确把握施工现场并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施工生产安高质高效推进。

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介绍,截至今年2月底,渝湘复线高速项目总体建设推进顺利,已架通桥梁52座,占全线139座桥梁的37%;已贯通隧道39座,占全线62座隧道的63%。

据了解,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市民驾车从重庆中心城区到酉阳和秀山,用时将较目前缩短40分钟以上,对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重庆也将新增一条直达广西北海和广东湛江的高速公路出海大通道。(陈琦、刘敏、柳波)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