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忠县支行助推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沿江旅游快速通道

2023年03月22日19:29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忠县支行授信贷款3.1亿元,实现首笔投放1亿元,支持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三期工程(S511兰家山至石宝寨段)建设,助推打通县城通往“世界最大江中盆景”、被誉为“江上明珠”石宝寨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建设完善县域路网结构,促进沿途乡镇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带动县域农文旅产业经济增长。

忠县至石宝沿江旅游公路工程是“三峡库心·长江盆景”跨区域协同发展所涉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市级交通基础设施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新建沿江旅游公路全长23公里,沿途串联起三峡港湾、皇华城考古遗址公园、独珠半岛美丽乡村、三峡橘海、石宝寨等多个特色景点,是连接“三峡库心·长江盆景”系列项目的核心纽带。

得益于农业政策性金融的精准支持,目前,该项目建设正火力全开。从空中俯瞰,一条宽阔畅达的乡村振兴大道已初见雏形,沿着江岸蜿蜒伸展,蔚为壮观。便利的交通条件,将能够提升改善全县旅游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游人前来,更大程度地聚拢人气,以实施“文化+”“旅游+”为抓手,助力实现三峡库区旅游资源整体规模效应,进而形成跨区域农文旅产业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全面奏响打造“长江经济带三峡库区绿色发展协同示范区”进行曲。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项目建成后,忠县县城至石宝寨景区车程将缩短为20分钟,可有效提高县域物流运输能力,极大地便利沿线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让周边脱贫人群走上旅游经济发展带动增收致富的“好路子”。这条横贯在忠州大地上的宜居宜业宜游“四好”农村公路,必将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与区域协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助推忠县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加快建设“一地一城三区”再添新动能。(周陈俊、王俊逸)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