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土交所加强同重庆机场集团交流学习 协同推进发展

2023年03月23日16:47 |
小字号

3月21日,重庆土交所前往重庆机场集团开展调研交流学习,通过向优秀同行请教,向企业一线党员干部学习,为建立用好国企党建统领问题管控机制、奋力交出“高分报表”,深入开展“四强四好”党支部建设,激励国企党员争做红岩先锋奠定良好基础。

双方交流现场。重庆土交所供图

活动期间,重庆土交所一行先后走进重庆江北机场医疗救护中心、空港贵宾服务公司党建文化阵地。据介绍,医疗救护中心党支部围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百年初心”的建设主题,结合中医把脉问诊的思想内涵,聚焦核心职能建设,探索出一条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时代“健康路”,着力实现高标准党建、高标准安全、高标准医疗、高标准经营的“四高”发展目标。贵宾公司则以创新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党建工作与“两力”建设深度融合,充分激发企业党员创新创效能力。重庆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罗丽表示,该集团愿与重庆土交所一道,聚焦双方改革发展与生产经营需求,构建以“党员示范岗为点、党员突击队为线、党员责任区为面”的党员队伍履责体系,共同推动国企党建整体跃升。

调研现场。重庆土交所供图

“企业间的交流互动、现场学习,可以开阔大家的视野、拓展经营思路,不断积累先进做法。”重庆土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把重庆机场集团在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培育党建工作品牌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成果转化,持续做好党建高分报表工作。同时牢固树立“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理念,注重从建立党建统领“八张问题清单”入手,加快重庆土交所“农村产权要素交易平台、农村土地市场化改革实践平台、自然生态价值探索平台、农业农村发展决策咨询平台”建设,推动公司从服务农民进城向服务要素下乡、服务乡村全面振兴转变,实现从以地票为主的指标交易转变为多元化多品种的全面活跃,努力为畅通城乡要素流通渠道、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助力农民增收创收、推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重庆土交所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