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紫丁香孵化园在孵企业2022年度累计营收首次实现破亿

2023年03月23日20:46 |
小字号

据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消息,该院下属紫丁香孵化园在孵企业于2022年度累计营收超过1.2亿元,首次实现破亿。

紫丁香孵化园是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实现产业孵化、科技成果转化、双创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聚焦汽车与新能源、智能化装备、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高新技术领域,持续引育海特峻煊、高微智能科技、智贸佳科技等科技企业80余家,其中培育科技型企业入库15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市级创新型中小企业1家,在孵企业累计申请、授权知识产权217件,含发明专利29件,逐渐成为融“科创+产业”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孵化池”,并先后获得“重庆市小企业创业基地”“两江新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重庆市级众创空间”“重庆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重庆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等荣誉资质。

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紫丁香孵化园快速发展的一年,创新创业硕果初现,预计2023年度,紫丁香孵化企业将达100家,累计申请、授权知识产权数可达300项,营收可突破2亿元。

据了解,紫丁香孵化园聚焦大数据、智能化装备、汽车与新能源、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前沿领域的高质量、高成长性创新创业项目,2021年启动“双高计划”,入孵企业可获得50万至200万不等的研发扶持资金;2022年,对“双高计划”进行升级,每年投入2000万元技术研发资金,支持高水平高质量科研项目。

同时,针对科技创新企业的特质,孵化园为入孵企业量身打造了技术、人才、政策、科技金融、培训、中介集成等6大服务体系,形成了“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联动发展模式,并与红马资本、贝信资本、浦发银行、重庆银行等创投机构和金融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

孵化园负责人表示,未来三年,紫丁香孵化园将逐步完善全过程的产业孵化体系及全地域的产业发展中心,推动建成15万平方米新兴科技产业双创基地,培育科技型企业200家,培育上市企业1-2家,逐步形成政策有效集成、机构集聚发展、活动蓬勃开展及可链接全球高端资源的创业生态社区,成为科技要素聚集的融合地、高新产业创新的策源地、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地,打造重庆创业孵化的标杆与典范。(孙启凡)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