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获佳绩

2023年03月23日19:31 |
小字号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TOP100)第35名。在2018-2022年全国民办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一,这是暨2015年以来在该榜单连续四次排名第一。

图片来源: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

本次竞赛征集和研究工作聚焦“四新”建设,关注职教发展,并对榜单内赛事实行动态调节,赋能质量提升。全国共列入1145所高职院校(职业大学纳入高职榜单计算)。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其他类别的高职院校榜单排名中名次也逐年提升,上一次排名第56名。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七轮总榜单(高职,TOP300)排名第104名,上一次排名第123名,在2018-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54名,上一次排名第89名。在2018-2022年全国一般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第12名,上一次排名第22名。在2018-2022年西部地区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排名第12名,上一次排名第20名。

近年来,该校以“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充分挖掘技能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引领作用,完善“国-省-校-院-课”五级竞赛机制,大力培养“专精特新”技术人才,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活动,激发广大学生学技能、钻技能、精技能的内生动力,让“崇尚技能、学习技能、锻炼技能、展示技能”蔚然成风,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显著提升。(重庆交通职业学院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