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眼视光高度近视国际诊疗门诊再升级 患者可享中欧专家联合诊疗服务

2023年03月24日16:37 |
小字号

日前,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内,一场中、欧眼科专家共同参与的近视矫正方案线上咨询活动开展,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院长周奇志与Clinica Baviera(CBAV) 欧洲巴伐利亚眼科旗下德国Care Vision法兰克福眼科中心专家Raquel Socias博士就一名重庆高度近视患者疑问进行了解答。

随后,在德国Care Vision法兰克福眼科中心,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与德国Care Vision法兰克福眼科中心正式签订《高度近视国际诊疗门诊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接下来双方将在高度近视国际诊疗门诊医疗建设、专家常态互访、学术研究共享、共研学术项目、诊疗服务同步等方面共同协作,为近视患者带去更优质的眼科诊疗服务。

签约仪式现场。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据了解,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与Care Vision法兰克福眼科中心的合作开始于2021年。为加强高度近视的预防和矫治,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联合Care Vision德国法兰克福眼科中心发起成立了爱尔眼科集团首个,也是重庆首个高度近视国际诊疗门诊,实现了中、欧专家联合诊疗。

为推动高度近视国际诊疗门诊服务进一步落地,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院长周奇志、屈光手术科主任李莉前往德国,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洽谈。据介绍,高度近视患者可以在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经过眼科医生初步评估和全面检查后,自愿选择是否购买欧洲专家的远程咨询服务,国际门诊目前为患者提供了多位欧洲眼科专家可供选择。

“这次线上咨询基本解决了我对手术的疑问。”双眼近视1100度、1025度,分别伴有125度、175度散光的患者王先生在该门诊咨询后,获得了由欧洲专家的出具的治疗建议报告,再结合重庆眼视光医院的屈光专家给出的治疗建议,最后选择ICL晶体植入的近视手术。

同时,在德国Care Vision法兰克福眼科中心,双方专家就学术研究和疑难病例展开了讨论。周奇志表示,双方的共同合作有利于推动近视手术的进步与发展,在面对患者眼部条件更为疑难、对摘镜方案疑问较大等问题时,也可以共同探讨,这也是双方联合建立高度近视国际诊疗门诊的原因。

疑难病例讨论。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供图

德国Care Vision法兰克福眼科中心介绍,目前该中心正申请办理手续,预计今年6月,将实现中心专家到重庆坐诊,医院也将为有需要的患者提供配套翻译服务。

周奇志提醒,高度近视导致的眼球变形不能再恢复,其导致的视觉损伤大多也具有不可逆性,因此预防高度近视发生比手术矫正本身更重要。此外,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都能做,需要经过详细、严谨的术前检查后进行评估。无论是否手术,高度近视患者都应该坚持每年1—2次的眼底健康检查,及早发现眼底健康风险。(爱尔眼科·重庆眼视光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部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 实施提升主城都市区极核引领行动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6%,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54%,常住人口达到220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80%,初步建成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便捷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加快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
重庆开展涪江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联合演练
  演练现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一江碧水出巴渝,筑牢生态屏障,守护生态环境,尽显重庆地处长江上游责任的使命担当。…
以"练"筑防 川渝开展2023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
  川渝卫生应急演练现场。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3日电 (陈琦、实习生向姝颔)3月23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训练场联合举办“2023年重庆-四川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