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XbotMan—2023明月湖硬科技创业者大赛启动报名

2023年03月24日16:02 |
小字号

3月24日,据两江协同创新区消息,即日起,XbotMan—2023明月湖硬科技创业者大赛开启报名。获胜项目可以获得总金额为49万元的现金奖金,还有机会获得科创基地50万—350万元创业探索资金支持,以及两江新区明月湖种子基金等相关基金扶持。

据了解,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是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唯一布局。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围绕重庆“智能化+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聚焦智慧出行、智慧农业、智能建造等领域,开展创新人才培育和创业项目孵化,帮助年轻的科技创业者快速成长,早日成为改变世界的明星公司。

目前,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已成功孵化65家企业,存活率高达80%,其中15%为独角兽/准独角兽公司,包括云鲸智能、逸动科技、卧安科技、海柔创新。其中头部公司估值累计已达800亿元,建立了横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和资本链之间的生态闭环。

本次大赛关注的领域为智能硬件,分为科创种子组和创新企业组。科创种子组的参赛要求为处于种子轮融资需求的初创团队或个人;创新企业组,要求拥有智能硬件相关领域技术成果或产品原型样机并有融资需求的创新企业。整个大赛为期3个月,从即日起开始报名,6月举行决赛。按照参赛组别,每个组别设置奖项10个,总现金奖金共计49万元。(孙启凡、熊天佑)

相关链接:赛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2023年3月20日—2023年4月20日)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关注微信公众号【明月湖科创基地】,获取“参赛报名书”,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XbotMan@cqiip.cn。

(二)资格审查(2023年4月21日—2023年4月25日)根据大赛报名规则,对各报名的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和确认,符合参赛条件并完整填报资料的方可参赛并予以邮件通知。

(三)项目初赛(2023年5月)开展在线评审。

(四)决赛加速营(2023年6月)全方位赋能参赛项目,精准提升项目质量,为各参赛项目提供企业各发展阶段所需的全方位专业辅导,嫁接产业及科研资源等,帮助优化项目方案和商业模式等。链接重庆政务资源、两江新区科技创新生态资源、科创投资基金资源。

(五)项目决赛(2023年6月)决赛分为现场答辩和颁奖环节,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优秀项目可申请入驻科创基地,免费享有最高200平方米办公场地、实验室及人才公寓等配套支持。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部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 实施提升主城都市区极核引领行动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6%,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54%,常住人口达到220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80%,初步建成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便捷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加快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
重庆开展涪江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联合演练
  演练现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一江碧水出巴渝,筑牢生态屏障,守护生态环境,尽显重庆地处长江上游责任的使命担当。…
以"练"筑防 川渝开展2023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
  川渝卫生应急演练现场。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3日电 (陈琦、实习生向姝颔)3月23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训练场联合举办“2023年重庆-四川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