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潼南支行:落实“人才强行”工程 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2023年03月25日20:23 |
小字号

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 “人才强行”工程,狠抓队伍建设,通过“指路子”“搭台子”“强底子”,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展现新面貌,“开放、包容、和谐”的内部环境持续巩固。

把握思想“高度”  谋划推动“指路子”

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抓牢“三个点”,着力提升“想干事”思想觉悟。明确“出发点”,压实班子责任。该行班子以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为根本,认真落实干部队伍培育规划,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队伍梯队培养,着力打造“三农”服务“硬核队伍”。

同时找准“关键点”,夯实思想根基。坚持党建统领,把青年员工理论武装作为重点,通过系列培训使党的理论入脑入心,严格落实意识形态管理、谈心谈话制度,旗帜鲜明管阵地、把导向。

突出“着力点”,提升指导实践。以推进落实“繁星计划”“木桶行动”为契机,持续探索员工转岗制度,引导员工通过转岗从“业务通”成为“多面手”;以“党员先锋队”“青年党员突击队”为抓手,突出示范引领,构建起党员带头、团员跟上、群众不落的工作格局。

拓展学习“厚度”  培育带动“搭台子”

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创造“三面台”,持续增强“能干事”实际本领。建好“学习帮带”平台。该行积极落实身边教师制,开展“以老带新”“一对一”传帮带;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开展现场交流,引导青年员工对标先进找差距,持续向先进看齐。

搭好“施展才华”舞台。通过早间“黄金十分钟”讲党史、播时事、听红歌,让红色之声入耳入心;充分运用“制度讲堂”平台,让全员上讲台,人人展风采;持续实施“走出去”“转起来”“提起来”三个战略,去年以来推选6名优秀年轻干部在总行、市分行、监管部门交流锻炼,让“走出去”的人在不同岗位中长世面、增才干,让“留下来”的人在知重负重中挑担子、壮筋骨。

摆好“比学赶超”擂台。组织“我是第一支笔”青年员工写作比赛,赛后进行集中交流学习,发现和培养写作人才;开展“致敬榜样·续写荣光”故事演讲比赛,全行员工结合自身实际分别讲述心中的榜样故事,以讲促学;利用“月考”“知识竞赛”等以考提能,有效避免“快餐式”“碎片化”学习。

提升实践“力度”  履职驱动“强底子”

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鼓足“两股劲”,不断激发“干成事”内生动力。攻坚克难上拼“闯劲”,在农发基础设施基金稳经济大盘中,该行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推动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在潼南成功落地。述职晒绩上较“真劲”。注重“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推干部”,年末组织员工晒成绩,比成效,通过全员述职,全员投票评选年度优秀员工,让“拔尖”的干部脱颖而出。

在人才队伍的坚强保障下,农发行重庆市潼南支行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2022年以来,累计获批贷款11.94亿元,投放贷款16.31亿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53.22亿元,增幅28.99%。先后荣获市分行“五四红旗团组织”“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夏萍萍)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部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 实施提升主城都市区极核引领行动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6%,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54%,常住人口达到220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80%,初步建成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便捷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加快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
重庆开展涪江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联合演练
  演练现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一江碧水出巴渝,筑牢生态屏障,守护生态环境,尽显重庆地处长江上游责任的使命担当。…
以"练"筑防 川渝开展2023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
  川渝卫生应急演练现场。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3日电 (陈琦、实习生向姝颔)3月23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训练场联合举办“2023年重庆-四川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