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城开高速建设慰问演出在城口县体育馆举行

2023年03月27日10:54 |
小字号

2022年12月30日,城开高速公路通车至城口县城,重庆市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目标。为记录城开高速通车盛事,反映沿线百姓幸福心声,展示重庆高速发展成就,3月23日晚,由中共城口县委、城口县人民政府和重庆高速集团共同主办的“梦圆高速路 奋进新征程”城开高速建设慰问演出在城口县体育馆举行,来自城开高速公路参建各方、开州区、城口县及陕西交控集团的300余名演职人员齐聚一堂,为现场1000多名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慰问演出。

晚会在城口县选送的男子群舞《背山》中拉开帷幕,一群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的青年男子肩背背篓,艰苦的徘徊在群山中,交通的不便让他们步履艰难,寸步难行,美好的青春年华对“走出大山拥抱世界”充满着无限的渴望和追求。

由重庆高速集团巨能建设选送的小品《巍巍巴山情》将一个真实的故事搬上舞台,讲述了城开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发生在老百姓和施工队伍中的感人故事,施工队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对老百姓普通生活的关心照顾,以及老百姓对路的期盼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大义情怀深深的打动了在场观众。

由重庆高速红叶艺术团选送的现代舞《枫叶下的高速人》则通过唯美婀娜的舞姿、专业的演艺技法、甜美灿烂的微笑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向大家展现出新时期新征程中不屈不挠的高速人率意挺拔的风姿,以示在服务新重庆建设,打造“畅安舒美”通行环境中贡献更多担当和力量。

城口县比邻渝陕界,目前陕渝双方正在国高网G69大巴山腹地奋战,两边同时分头掘进大巴山隧道,该工程有望于2026年全线贯通。演出活动现场也邀请到陕西交控集团参加,他们选送的陕北民歌+伴舞《信天游唱响新征程》恢弘大气,明朗快捷,男女声调气宇轩昂,伴舞欢天喜地,表达出老百姓对修通道路的无比喜悦,对打通大巴山,拉近陕渝两地百姓时空距离的无限期盼,真正体现了“陕渝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全场晚会分行路之难、问道秦巴、康庄大道和再启征程四个篇章,合计12个节目,通过不同艺术形式分别呈现了不同背景下的交通建设情况,晚会在重庆高速集团职工合唱团演唱的《最美高速》歌声中落下帷幕。

现场,高速集团职工红叶艺术团、高速集团党委党校城口研学点正式揭牌。(孙启凡、熊天佑)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重庆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部署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大行动”。 实施提升主城都市区极核引领行动方面,《行动方案》提出,到2027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万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6%,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54%,常住人口达到2200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80%,初步建成创新之城、开放之城、便捷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智慧之城、人文之城,加快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活跃增长极和强劲动力源。…
重庆开展涪江流域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联合演练
  演练现场。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 (胡虹、实习生越倚航)一江碧水出巴渝,筑牢生态屏障,守护生态环境,尽显重庆地处长江上游责任的使命担当。…
以"练"筑防 川渝开展2023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
  川渝卫生应急演练现场。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3日电 (陈琦、实习生向姝颔)3月23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训练场联合举办“2023年重庆-四川卫生应急队伍联合演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