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大学

重庆科技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佳绩

2023年03月27日17:02 |
小字号

3月24—26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重庆科技学院学生刘本强同学荣获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

颁奖现场。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颁奖现场。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简称 CMC) 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面向本科学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

荣誉证书。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荣誉证书。重庆科技学院供图

本次竞赛全国共有32个赛区218823人报名参加初赛,从中选拔出748人进入决赛,实际参赛人数732人,其中,非数学专业组350人。重庆赛区选拔29人参加决赛,其中非专业组15人,最终重庆市在非专业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刘本强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这也是该校学生在这个项目中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

自2009年以来,该校数理与大数据学院一直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该项竞赛,学校高度重视,目前累计已经参加了14届比赛,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竞赛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中88%为高级职称,大部分教师从事高等数学和数学分析等基础理论课程教学10年以上,有着丰富的教学和竞赛经验,数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从动员报名、竞赛辅导培训、参赛学生的管理选拔、组织考试等各个方面,全过程全方位指导学生,从一开始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人数不足20人,发展到2018年校内赛规模500人,正式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预赛稳定在200人左右,省级获奖情况稳步在70项左右,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有效的竞赛指导方案。学院通过不断总结优化,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数学类课程的改革和建设。

据悉,刘本强还将代表重庆市赛区于今年4-5月前往广东工业大学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重庆科技学院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