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28日18:20 |
小字号

连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各级团组织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把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转化为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履行大行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

爱江护绿,做山城文明的“环保先锋”。为弘扬雷锋精神,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辖属多家团组织积极开展了义务植树、垃圾清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红”守护“生态绿”。中国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南岸支行、北碚支行赴重庆北碚区天府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绘就美丽乡村”主题实践活动;两江分行团委开展“志愿服务我先行 不负春光添新绿”主题实践活动;江津支行团总支开展“三月里来学雷锋 守护长江齐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中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开展垃圾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中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金融为民,做人民群众的“反诈先锋”。为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全辖多家团组织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金融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讲金融适老化服务、防范电信诈骗、个人征信保护等内容,提升公众金融知识素养,推进金融便民服务。其中,中国银行重庆渝北龙山支行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系列便民服务,为小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第三代社保卡”换卡服务;涪陵分行团委走进十直中学,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合川支行团总支走进普惠金融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活动,向村民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惯用诈骗手段及识别防范技巧等知识;垫江支行团总支在社区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站,开展“立足本职岗位 践行雷锋精神”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巫山支行团总支前往双龙镇金花村“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为当地村民普及消费者权利,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辨别假币等知识;云阳支行团支部针对某建筑工地进城务工人员、流动劳务人员开展专属金融知识宣讲,就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热点问题进行提示警示。

开展消保知识宣传。中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开展消保知识宣传。中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公益服务,做传递爱心的“志愿先锋”。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辖属多家团组织深入定点帮扶点、敬老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尊老敬老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中国银行重庆长寿支行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洪湖镇草堰村开展定点帮扶和慰问活动,为当地群众开展金融安全知识宣传和反赌反诈宣传,主动前往劳动力匮乏家庭帮助种植菜苗、除草;大足支行团总支走进大足区玉龙镇玉龙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村里中药材基地进行中药种植和杂草去除工作,净化种植环境,并为村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璧山向阳街团支部开展了“向雷锋同志学习 做人民满意银行”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怀关爱,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服务窗口成为传播雷锋精神的主阵地。

开展定点帮扶活动。中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开展定点帮扶活动。中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方法,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小个体”“微行动”贡献青年智慧、展示青年作为。(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