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万物云公布2022年度营业收入 亮出“科技底色”

2023年03月28日16:21 |
小字号

科技赋能正成为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以科技出圈的万物云亮出自身的科技实力。3月27日,万物云公布2022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300亿。

以“空间科技”构建企业“护城河”

2013年开始,万物云每年会拿出收入的1%-1.5%投入到空间科技能力的建设。近年,万物云更专注在空间物联技术的研发,2022年的投入达到4.1亿元,目前已形成由灵石边缘服务器、BpaaS(业务流程即服务)解决方案、远程数字运营和智能工单调度系统组成的“科技组合拳”,助力万物云在空间科技领域高质量发展。

这些科技产品的研发、部署、迭代,可以数据驱动实现作业流程的重塑和提效,带来万物云自身运营效率的大幅提升。

此外,万物云把对线下业务的理解带到科技产品里面,牢牢抓住针对物管行业本质痛点构建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牛鼻子”,构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运营的超过6000个项目里,万物云科技团队通过通行、门禁、巡检、维保等空间内特有的场景,基于现场的实践认知,在空间业务实现更快的迭代。同时,万物云有强大的“地面部队”,所形成的“云调度+人工辅助”也是其它“云厂商“难以具备的。

从物业圈到科技圈,万物云十年磨一剑,正不断加宽加深“护城河”。

以“产业互联”促进行业“数实融合”

万物云CEO朱保全表示:“当万物云旗下的传统业务与万物云的空间物联业务相结合,‘蝶城+’就是万物云正在构建的产业互联生态。”

万物云扎根物管行业30多年,从2020年开始提出“蝶城”这一十年核心战略。 据了解,“蝶城”是围绕居民生活与资产服务需求,基于空间物联技术及应用构建的社区共享服务网络。在社区共享服务网络中,各类专业服务商可以共享服务基础设施和服务资源,提升精益化服务能力,敏捷高效地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2022年万物云在38个“蝶城”,已顺利完成了住宅物业服务流程改造。改造完成后带来了3000万元的提效,“蝶城”模式得到验证。2023年,万物云计划完成超过100个“蝶城”的改造。

(万物云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