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眼整形后会不会影响近视手术的进行?

2023年03月28日12:10 |
小字号

部分有过眼整形经历的近视患者常常在想,做过了眼整形手术,还能不能进行近视矫正手术呢?如果可以,那么手术的先后选择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重庆华厦眼科医院屈光中心主任蔡锡安表示,近视手术和眼整形手术并不冲突。

眼整形手术主要是在皮肤的表皮和真皮层进行,最多能够触及人眼睛周围的肌肉,这些部位都属于眼睛的肌肤组织,不会影响到眼睛的视觉功能。眼睛的视觉功能主要是在眼球和视网膜上,眼整形手术基本不会碰到这些地方。而近视手术主要是利用飞秒激光对角膜进行精细的雕琢,两个手术的操作部位是完全不同的。

既然两个手术都能做,那么在选择的顺序上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蔡锡安表示,理论上讲,眼整形手术和近视手术,先做哪一个都是可以的。但通过眼科医生的临床经验,建议大家先做近视手术再进行眼整形手术更好。因为手术过程中,需要借助开睑器固定上下眼皮以保证眼球正常的手术操作面积。这样的操作对于近段时间进行了眼整形的患者来说,如果并没有完全恢复好的话,存在一定的影响。并且两项手术的时间间隔半年,会更利于手术后的恢复。(重庆华厦眼科医院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