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启动2023年国家心血管病高危筛查项目

2023年03月28日11:00 |
小字号

为顺利开展2023年度重庆市江津区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加强全区心血管病防治能力建设,降低心血管病发病水平,提高居民健康质量,3月27日,江津区疾控中心组织项目承担医院召开启动培训会。

江津区心血管高危筛查项目启动会会议现场。付小燕摄

会上,江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项目的现场流程、质控方案等核心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会后各项目单位开展经验交流并提出建议。

据悉,心血管病是我国致死致残的首要疾病,不仅造成极大的疾病负担和经济负担。为应对心血管病带来的巨大公共卫生威胁,我国于2014年开展心血管病高危筛查项目,目前在全国各省开展。江津区自2017年加入项目至今,已累计服务筛查近2万名居民,发现高危并进行干预、随访累计万余人,通过提前干预,降低了有心血管高危因素的居民发病风险,为心血管病防治提供了可靠、科学、有效的证据,是医防融合的良好实践运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该项目2023年工作正式启动,年龄为35-75岁即1948年1月1日至1988年12月31日出生需进行心血管高危初筛的江津区常住居民,近期可前往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区第三人民医院、佳华医院和西城医院进行咨询。(付小燕)

来源:江津区疾控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